这10个品牌的LOGO内涵你都懂吗
默默     2018-06-08 11:22:30

 LOGO 是一个公司品牌形象的重要标志,随着市场定位的不同,LOGO 也会做相应的改变。但是,有些公司的旧 LOGO 真是太丑了,不忍直视。

1、火狐

以前的旧 LOGO 真的不是一只火鸡吗?真是丑爆了,来来来,设计师咱们聊一聊你的想法。

Firefox 最初起名为 Phoenix ,后来跟其他品牌有冲突,所以想改名为 Firebird,但是这个名字也已经存在了,所以就成为 Firefox。不过说真的,Firefox 也比 Firebird 好听多了啊。如果现在的火狐浏览器还是之前的 LOGO,设计癖打死都不会用。

2、星巴克

星巴克被人称为最色情的标志真是不为过,旧 LOGO 都露点了。

星巴克最早的 LOGO,是根据斯堪的纳维亚的双尾美人鱼图案设计的,是希腊神话中的塞壬海妖,这个海妖有迷恋、成瘾和死亡的涵义。但是,美人鱼这个姿势,而且还在露点,让很多人认为这是个有性暗示的色情片图标。后来,星巴克也觉得那个 LOGO 有些露骨,先后做了用头发遮住胸部、只露出肚挤以上的部位等微调,成为现在的标志。

3、诺基亚

认真脸,那条长矛鲈鱼真的不是来充数的。

诺基亚(NOKIA)一词源于古芬兰,总部也位于芬兰,被看作芬兰的标志,第一代标志上的长矛鲈鱼就是诺基亚发源地的象征。在市场发展战略调整之后,诺基亚的标志也不断变化,顺应市场潮流运用简单的字母,成为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标志。

4、佳能

不用怀疑你的眼睛,那就是一个观音,真的和宗教没关系。

佳能第一个标志是 1934 年使用的,下面还有 Kwanon (观音)的字样,而 Kwanon 是佳能的开山之作,是仿莱卡旁轴取景焦平面快门 35mm 相机而制作的。

第一款名为佳能的相机是 1936 年上市的,即汉莎·佳能(HANSA CANON),CANON 一词含有「盛典、规范、标准」的意味。从此,佳能成为这个公司的象征。

5、苹果公司

苹果公司成立于 1976 年,最开始的 LOGO 由创始人之一罗恩·韦恩设计,是一个上下有飘带的徽章,飘带上写有 Apple Computer Co. 的字样。徽章上面是牛顿在苹果树下读书的图案,它的寓意是:希望像牛顿看到苹果落地发现万有引力定律一样,苹果公司也要致力于科技创新,开创业界的先河。

后来乔布斯认为这个图案过于复杂,找到加州的广告公司麦肯纳,设计师詹诺夫将 LOGO 换成咬了一口的苹果。「咬一口」的英文是 take a bite,bite 的发音跟 byte(字节)相同,也有科技创新的寓意。

最初使用的是彩虹色的苹果,到 1998 年推出 iMac 后换成了半透明、有金属光泽的粉蓝色苹果。

但是粉蓝色的 LOGO 寿命特别短,在同一年就被替换成了纯黑色。大概真的觉得那种糖果色特别有山寨的感觉。不过纯黑色未免太过深沉,它也只被使用了 3 年。

2001 年,苹果公司推出 iPod Mp3,这是一款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产品,LOGO 也趁机更换,成为半透明的银灰色版本,增加了高光,更加有立体的感觉。这款 LOGO 才是看起来高大上。

2007 年,苹果公司推出 iPhone ,为了配合 iPhone 的金属背壳,LOGO 的主色改成了镀铬效果,高光也有所下降。

到 2013 年,苹果 LOGO 的立体元素被彻底去除,成为最简洁的平面苹果。还是现在的 LOGO 好看啊,以前的 LOGO 有点太浮夸了。

6、大众

大众汽车公司,德文为 Volks Wagenwerk,意为大众使用的汽车,这是当年希特勒提出的生产廉价汽车构想的产物,因此最初的 LOGO 上有标志纳粹的风扇:这是两个 S 的变体,中间是 V 和 W 重合的字样,而外面的齿轮则寓意德国重型机械的迅速发展。

如今的这款 LOGO 是 2007 年修改的,蓝底白字,增加了立体感和金属感,外面增加了一圈金属环,整体造型更接近于汽车方向盘。

7、阿迪达斯

阿迪达斯最早的 LOGO 寓意是方便耐穿的鞋子,当时辨识度很高。目前经常见的三条砖的 LOGO 是品牌成立第二年就开始使用的,这是阿迪达斯运动系列的 LOGO,为了跟耐克竞争,强调品牌的运动感和时尚感,在 90 年代又被重新主推的。

而任性的阿迪达斯可不只这一个 LOGO,这个不成形的圆球中有三条纹的 LOGO 是运动时尚系列,主打时尚款。

另一个大家熟知的三叶草,寓意是连接在一起的三个大陆板块,象征着延伸到全世界的运动力量,是 1972 年开始使用的,近几年又作为复古系列被主推。

8、福特

福特汽车成立于 1903 年,最初的标志是黑底白字,周围有细致的花纹装饰,中间是福特汽车(Ford Montor)的字样;1909 年,设计著名的福特 T 系列的福特首席工程师兼设计师 Childe Harold Wills 重新设计了 Ford 的字样,成为福特汽车标志的基本元素。

现在市面上的福特汽车标志是蓝底白字,因为创始人亨利·福特喜欢动物,所以设计者把字体设计成小白兔的样子。外面的蓝色椭圆是 1927 年为了纪念福特 A 系列而加上的,一直沿用至今。

9、IBM

IBM 公司前身是经营打孔制表业务的,原名为国际计时公司(International Time Recording Company),简称 ITR,也就是第一代 LOGO 的样子。1924 年,公司改名为国际商用机器公司(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),标志着公司从制表业务向计算机业务的过渡。

10、微软

微软的 LOGO 变化基本不大,最初的也是用极简的线条和字母组成;1987 年改用右图中纯黑色的,不过 2012 年之后,为了配合新的系统,LOGO 也增加了彩色的方块,并沿用至今。

整体看来,每个公司的 LOGO 当然是千差万别,但是一个总的发展趋势是,LOGO 设计都在做减法,以前都是精致刻画的图案,而现在的大多都在走极简主义,透漏着简约的审美品位。

你喜欢以前细致刻画的 LOGO 设计风格,还是现在极简的样式呢?


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

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-912

电话: 010-53344838

邮箱: daguan@bvrcn.com

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

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

电话: 0755-83482908

邮箱: 591096295@qq.com

Copyright ©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  互联网ICP备案号: 粤ICP备16036277号